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訪談系列:余濟倫老師導聆 2021/10/8 伍牧紀念音樂會 + 蕭斯塔高維奇第二號鋼琴三重奏實況演出

已更新:2021年12月4日



#蕭斯塔高維奇 是前蘇聯時期的俄國作曲家,身處在極權政治的壓迫之下,他的作品常被批鬥或禁演,使他必須作出妥協。而他也藉由作品來表達內心最深處的情感和真正隱藏的含義。他的 #第二號鋼琴三重奏 作於二次大戰時期,是為了紀念一位被屠殺的音樂學家兼樂評家猶太好友 #索列汀斯基,其第四樂章展現出不和諧的猶太風格旋律。


#台北愛樂 於今年 10 月 8 日演出的 #紀念名人堂系列—#伍牧紀念音樂會,上半場即由台北愛樂首席指揮兼小提琴家 #林天吉、大提琴家 #歐陽慧儒、鋼琴家 #葉孟儒,演出 #蕭斯塔高維奇第二號鋼琴三重奏。


#余濟倫 老師為這場音樂會作了導聆,也包括了上週介紹過的 #柴可夫斯基鋼琴三重奏。而蕭斯塔高維奇的第二號鋼琴三重奏有什麼樣的特色?這場音樂會選了這兩首鋼琴三重奏,又有什麼樣的深刻意義呢?


導聆之後請欣賞由三位音樂家於伍牧紀念音樂會演出蕭斯塔高維奇的第二號鋼琴三重奏實況錄影喔~

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