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訪談系列: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首席指揮 林天吉談柴可夫斯基鋼琴三重奏+2021/10/8 伍牧紀念音樂會實況演出



#柴可夫斯基鋼琴三重奏 《#一位偉大藝術家之回憶》是 #柴可夫斯基 為了紀念俄羅斯鋼琴家 #尼可萊魯賓斯坦 而寫的室內樂作品,並在尼可萊‧魯賓斯坦逝世週年追悼音樂會上首演,整首曲子充滿感傷色彩和悲痛情緒。尼可萊‧魯賓斯坦本身是位傑出的鋼琴家,所以此作品加強鋼琴的比重,其中第二樂章多段變奏曲的華麗高超技巧直逼獨奏等級!


台北愛樂也於上個月 10 月 8 日 #紀念名人堂系列音樂會 最終場的 #伍牧紀念音樂會,由台北愛樂首席指揮兼小提琴家 #林天吉、大提琴家 #歐陽慧儒、鋼琴家 #葉孟儒 演出這部作品,紀念 #伍牧 先生—台北愛樂永遠的導師!


林天吉教授將在影片中分享他對柴可夫斯基鋼琴三重奏的看法。他在學生時期因為喜歡哪個三重奏的組合而買下他們這首作品的 CD?當時他曾與好友們一起演奏過第一樂章,但主題變奏的第二樂章具有甚麼樣的特色,讓他們感受到障礙,直到多年之後才終於在今年 10 月作了完整呈現呢?

訪談之後請繼續欣賞由三位音樂家一起於伍牧紀念音樂會演出柴可夫斯基鋼琴三重奏的實況錄影喔~


3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