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2021/10/08 紀念名人堂之系列音樂會 (四) 伍牧紀念音樂會




#伍牧 本名為 #鄧世明 (伍牧為其筆名),生前為中國石油公司副總工程師及資訊處處長,但業餘時間他更是著名音樂學家與音響學家,不僅對古典音樂有深入研究,並發表豐富著作。

#台北愛樂 有幸與伍牧先生認識結緣並邀其擔任樂團首席顧問,他生前從最早初始草創一直到 #亨利梅哲 與樂團所臻至的巔峰時期,陪伴樂團數次國際巡演輝煌紀錄,見證台北愛樂的成長茁壯。伍牧先生留下了極為可觀的音樂評論,其中 54 篇已被重新整理成 #伍牧隨筆 上下兩集且出版。


為感謝伍牧先生對台北愛樂的貢獻,台北愛樂 #紀念名人堂系列音樂會 的第四場—#伍牧紀念音樂會,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首席指揮兼小提琴家 #林天吉 教授擔任傳承式之籌畫人兼演奏家,並在 10 月 8 日晚上音樂會前舉辦小型茶敘紀念活動。

當天晚上有二、三十位各界貴賓蒞臨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伍牧先生的家人因疫情限制無法返台,由台灣三位親友代表鄧家參加此活動,並由伍牧次子—鄧凱—錄製影片問候,感念台北愛樂與伍牧先生的結緣。


茶敘的重頭戲為「#伍牧軒」開幕,特地邀請伍牧先生多年好友,台灣名有機農場—#劉力學臨海農場—之主人,劉力學與曾素貞,在裱了框的 #伍牧隨筆 上下兩冊的相框上為「伍牧軒」題字,意義重大。並感謝台北愛樂行政總監 #俞冰清 女士、與 #黃輔棠 教授感性致詞,場面溫馨感人。


隨著 #財團法人台北市愛樂管弦樂團文化基金會 董事長 #陳威中 先生的致詞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團長 #賴文福 先生的介紹,茶敘上也宣布了已經邁入第 37 年的台北愛樂將聘請前中央大學校長、前國科會主委— #李羅權 先生,於 2022 年 5 月起擔任新團長,從此樂團代表人與團長將採雙軌制。李羅權先生致感謝詞,也期盼新團長上任後,為樂團帶來新氣象。


本場紀念音樂會由小提琴家林天吉、鋼琴家 #葉孟儒、大提琴家 #歐陽慧儒 擔綱演出,上半場為 #蕭斯塔高維奇e小調第二號鋼琴三重奏,下半場為 #柴可夫斯基a小調鋼琴三重奏。在 #余濟倫 老師的導聆之下,帶領觀眾們進入音樂會的情境。在三位音樂家精采的詮釋之下,兩首樂曲精湛演出深入人心,博得大家起立鼓掌喝采,為此系列紀念名人堂音樂會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台北愛樂也期待 11/7 與 11/9 《#浪漫的樂章》兩場演出,與您在 #國家音樂廳#屏東演藝廳 相會喔~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