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訪談系列: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製作統籌 陳倩芬 VS 鋼琴家 周曉彤 線上對談春樂田田之拉威爾 G 大調鋼琴協奏曲



法國作曲家與鋼琴家 #拉威爾(Ravel)是 20 世紀主要作曲家之一,其音樂以纖細、豐富的情感和尖銳著稱。他在晚期寫了兩首鋼琴協奏曲,其中 G 大調鋼琴協奏曲費時兩年始完成,是一首完美無疵之作,非常嚴謹且具莫札特與聖桑之風。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在 2016 年 3 月舉辦了一場「#春樂田田」音樂會,和由鋼琴大師-梅納翰‧普雷斯勒(Menahem Pressler)所推薦的旅美鋼琴家 #周曉彤 合作,演出拉威爾《G 大調鋼琴協奏曲》。


台北愛樂製作統籌 #陳倩芬(#芬芬老師)特地邀請在美國伊利諾州的周曉彤進行線上對談,介紹「春樂田田」之拉威爾《G 大調鋼琴協奏曲》:這場音樂會為什麼會選這首鋼琴協奏曲?拉威爾的 G 大調鋼琴協奏曲跟一般古典樂相比又有什麼樣的特色?當時跟台北愛樂合作的心情又是什麼呢?曉彤老師也跟大家聊聊她的恩師 #普雷斯勒,並分享她與普雷斯勒學習鋼琴的點點滴滴。


「春樂田田」音樂會實況影片也將於農曆新年間與愛樂之友們分享,敬請期待喔~


#訪談系列

3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