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訪談系列之四:作曲家鍾耀光

已更新:2021年8月17日



《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


台北愛樂與作曲家 #鍾耀光 的合作,繼《#哪吒大鬧東海龍王宮》、《#齊天大聖美猴王》後,《#水淹金山寺》為第三場布袋戲。白蛇跟許仙的纏綿愛情,是耳熟能詳的民間故事:白蛇為了報恩,化身為美麗的白娘子與書生許仙結為夫妻,但法海和尙阻攔,將許仙軟禁在金山寺。白娘子為了救夫婿,與法海大鬥法,不惜引進西湖之水,水淹金山寺,情節高潮迭起。經過華洲園布袋戲團的詮釋,更加引人入勝。


作曲家鍾耀光將與大家分享他的掌中戲《水淹金山寺》作品,以及他最喜歡的 #北管 曲牌是什麼?他突破傳統,以掌中戲的傳統劇本『#白蛇傳』出發,但全部以古典音樂手法作曲,完成《水淹金山寺》作品。讓布袋戲與西方古典音樂開創出藝術的新形勢。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

音樂會時間:2021 年 9 月3 日 (五) 晚上 19:30 音樂會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演出人員】 指揮/ #林天吉 #華洲園布袋戲團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演出曲目】 #鍾耀光:《掌中戲:水淹金山寺-白蛇傳》 Yiu-Kwong Chung: Puppetry Music “The Legend of Jin-Shan Temple--Our Love Goes On”

馬勒:A 小調第六號交響曲 Mahler: Symphony No. 6 in A Minor


本場音樂會票券即將於近日啟售,敬請期待喔~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