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 2021/9/3 回歸國家音樂廳




<疫後>

五月疫情嚴峻,國家音樂廳再度封館,《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音樂會延至 9 月 3 日。疫情在台灣很快的就控制住,台灣人喧嘩而又高理性的配合政府,讓國際讚許。台北愛樂這場音樂會,將撫平心靈創傷,步入後疫情的正軌,一起走過這場考驗!


疫情籠罩,但我們相信台北愛樂音樂能安慰人心。#馬勒 的第六號交響曲有著濃濃的「悲劇」風格,充滿了對於死亡與悲情命運的預視與探索,在經歷過去幾個月疫情衝擊與全民團結抗疫的過程,聆聽此曲必能有所抒發。而 #鍾耀光 的《#水淹金山寺》布袋戲,又是另一種張力,高潮迭起。這齣布袋戲在 2018 年的時候於韓國首爾世界首演得到一致的好評。鍾耀光以管弦樂手法作曲突破傳統,以掌中戲的傳統劇本『白蛇傳』出發,完成《水淹金山寺》作品。讓古典音樂為布袋戲創新藝術的詮釋。《水淹金山寺》在台首演,璀燦登場。


<不可不聽的一場音樂會>


馬勒終其一生作曲總是指揮之外的副業,絕大多數的作品是交響曲和歌曲,這次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要演出的《馬勒第六號交響曲》更是他絕作中的經典!


從小在遷移的環境中長大,加深了馬勒對未來的無歸屬感,在他的音樂中總是感到徬徨無助但又充滿了希望!受到布魯克納的影響,迷戀華格納,更受到叔本華、尼采、費希納的影響,音樂中除了故鄉波西米亞的曲調和軍樂與布魯克納式的大合奏,也彌漫著哲學和形而上的思考。#馬勒第六號交響曲 採用了從未出現過的共 13 種打擊樂器,八支法國號、六支小號、四支長號、鋼片琴等令人大開眼界與耳目一新的配器使用,皆為到今天都還是很少見的編制!不可不聽!


台北愛樂除了精心設計的馬勒第六號交響曲之外,更帶來曾在首爾樂天音樂廳作為世界首演的《水淹金山寺》掌中劇演出,整齣戲劇華麗且精采絕倫!在國家音樂廳觀看台灣國粹的演出,搭配足以匹敵馬勒第六的大型管弦樂團陣容,都將震撼您的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


音樂會時間:2021 年 9 月3 日 (五) 晚上 19:30

音樂會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演出人員】

指揮/ #林天吉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演出曲目】

鍾耀光:《掌中戲:水淹金山寺-白蛇傳》

Yiu-Kwong Chung: Puppetry Music “The Legend of Jin-Shan Temple--Our Love Goes On”

馬勒:A 小調第六號交響曲

Mahler: Symphony No. 6 in A Minor


本場音樂會票券即將於近日啟售,敬請期待喔~

3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