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2021 東亞樂派論壇籌備會」圓滿成功!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協同 #日台文化交流協會#韓國音樂家協會,及 #國藝會 的支持與合作,於 10 月 8 日上午於 #台北萬豪酒店 盛大召開「#2021東亞樂派論壇籌備會」,與台灣、日本、韓國、香港的著名音樂家及學者進行研討。


日台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部長 #村嶋郁代 致辭表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與日本交流的緣分非常深切且溫馨。……(省略)台北愛樂在福島災區所舉辦的精彩音樂會如何療癒了重建中福島的人們,是我們不難想像的。我也要藉此機會,再次向台北愛樂的各位團員表示感謝。」

日本 Aspen Music 創辦人 #茂田雅美、韓國音樂家協會理事長 #李哲求,及韓國著名指揮家 #林平龍 都表示,期待東亞樂派論壇每一年的舉辦,而音樂會的交流更是要持續進行。


疫情之下,論壇以國內實體而國外視訊的方式召開。論壇討論三大主題:樂團決策及社會背景、樂團決策及文化背景、樂團決策及音樂背景。本次論壇籌備會共計十篇文稿發表。


近年來台北愛樂進行「東亞地區連結」:從台灣、大陸、日本、香港、泰國的網絡開始。台北愛樂 2010 至 2015 年間於大陸表演近 20 場演出代表性的音樂節,2017 年在日本東京及福島,2018 年在香港、韓國演出。2019 邀請韓國指揮 #林平龍 來台於國家音樂廳指揮台北愛樂演出韓國 #李哲求《阿里郎鋼琴協奏曲》。持續不斷的音樂會交流淬鍊的不僅是音樂會,更締造新文化的認同——將凝聚成為新的「#東亞樂派」。


感謝 日台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部長 #村嶋郁代 祝賀開幕,中華民國現代音樂協會會長 #潘皇龍 主持大會,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團長 #賴文福、前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 #何康國、著名作曲家 #黃輔棠 主持場次,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副研究員 #余濟倫、前香港城市大學管弦樂團副首席 #顏大智 的參與,前駐韓國代表處經濟組組長 #顏國瑞 協助籌備大會。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為強化臺、港、日、韓藝術文化交流,透過音樂會及學術會議不斷與世界對話,期待再次與大家相見!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