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訪談系列:台北愛樂 草創時期團員 余濟倫 談 What is TSPO?






What is #TSPO?


TSPO = Taipei Sinfonietta & Philharmonic Orchestra


談到 TSPO #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就得追溯到 1985 年的夏天。來自美國 #芝加哥交響樂團 的副指揮 #亨利梅哲, 在 #台北愛樂 團長 #賴文福 與行政總監 #俞冰清 的邀請下來到台灣,並在這塊土地播下孕育數十年的愛樂種子,為台灣各類型樂團帶來永垂不朽的典範。

這些當年曾受過梅哲指導的青年音樂家,成為今日台灣音樂界中流砥柱最經典的力量。台北愛樂也從一開始的室內樂團一路茁壯為完整編制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梅哲對音樂的解析與樂團的訓練精闢而高效,使團員們產生強烈的向心力與榮譽感,而能在音樂上表現出無比的細膩度與完美的音樂性,「#梅哲之音」,成為台灣樂壇的經典名詞。


台北愛樂草創時期團員- #余濟倫 老師,娓娓道來亨利梅哲帶領台北愛樂一路走來的過程。而台北愛樂成立至今 36 年,對台灣音樂界有甚麼樣的影響?梅哲過世之後,台北愛樂又是如何凝聚和延續梅哲的精神呢?影片中也將回顧梅哲與樂團的經典照片喔~


12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