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2022/06/13 中時新聞網報導:國際大獎女高音耿立 再度挑戰歌劇《阿依達》




感謝中時新聞網報導


曾拿下多項國際大獎的旅歐女高音耿立,將再度挑戰演出威爾第歌劇《阿依達》裡主角阿依達,以音樂會形式演出第一幕、第二幕,以歌聲呈現主人翁夾在愛人、情敵之間,以及承受國族家恨的複雜情緒。


耿立表示,飾演阿依達挑戰很大,「演唱時音量要夠大,必須要能和合唱團、管弦樂團抗衡,但因為阿依達是衣索比亞公主,音樂裡帶有優雅、旋律性的特質,音量雖大卻又不能唱得太兇悍,必須拿捏平衡,展現細膩的情感。」


《阿依達》故事描述衣索比亞公主阿伊達,因戰敗被俘虜到埃及當埃及公主的奴隸,偏偏主僕兩人都愛上同一個大將軍,而大將軍真正愛的人是阿依達。


耿立表示,在第二幕時,阿依達的爸爸、衣索比亞國王也成為戰俘,「裡頭有複雜的國仇家恨情緒,情感層次很豐富,演唱時要以聲音表達情緒,兼顧劇情內容。」


耿立分析,阿依達貴為公主卻淪為階下囚,還要當情敵的僕人,偏偏法老王又將她的情敵許配給她愛的人,「等於是兩名女性在爭奪所愛,但真正相愛的人無法在一起。」


耿立來自高雄,畢業於師大音樂系、羅馬音樂院最高演唱文憑,曾獲2018捷克德佛乍克國際聲樂比賽冠軍、最佳德佛乍克作品演唱獎、最佳巴洛克作品演唱獎及當屆比賽最佳歌手。在2018年寧波國際聲樂大賽中拿下金獎,以及第三十一屆義大利Valsesia Musica國際聲樂比賽第一名等。


這次《阿依達》的演出陣容還包括指揮家林天吉、合唱指導張成璞、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青韵合唱團、政大校友合唱團、龤之聲男聲合唱團,以及多位聲樂名家包括次女高音翁若珮、男高音王典、男低音曾文奕、男低音謝明謀以及男中音陳翰威等合作,演出陣容龐大。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行政統籌陳倩芬表示,在疫情嚴峻的期間,排定好的排練場地每週數變都讓行政團隊感到措手不及,因此在演出前期的準備更為可貴,也需付出更多的心力。演出將於6月14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