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2022 台北愛樂«梅哲音樂季» —《埃及風雲》威爾第歌劇音樂會—《阿依達》第一與第二幕 訪談系列之七:台北愛樂首席指揮林天吉 VS 製作統籌陳倩芬 談《阿依達》的幕後製作秘辛




一場音樂會能成功的執行,除了演出人員背後的努力和台上盡全力的表現以外,還有很多瑣細的演出行政與製作等工作,若沒有幕前幕後行政與工作人員的統籌與執行,是無法成就一場完美的演出。


#台北愛樂 首席指揮林天吉與製作統籌 #陳倩芬(#芬芬老師)特地在影片中與大家分享《阿依達》的幕後製作秘辛,也就是「#音樂行政」的部分:一場近 200 人的大製作,需要多大的排練場地?演出前有哪些大大小小的事情是需要由音樂行政來統籌協調的呢?


而在音樂會的前兩晚,也與愛樂之友分享台北愛樂創辦人 #賴文福 教授的一席話,更可以說明這場音樂會製作的得來不易:


「6/14 阿依達歌劇表演其實不只是一場音樂會而已。可以說是一場不簡單的音樂會。


先說。台上演出音樂家近兩百人。是一場大製作又高張力的表演。


又遇疫情。109年及110年要演出都遇3級警戒。國家音樂廳封館。取消了兩次。現在是第三次。試想。近兩百人的演出。再加上上下游的協演單位。有幾十人要協調。


要聯絡協調3次。夠了吧。


還不夠。


再說排練要先分部。及各Soloist.


樂團歸樂團。合唱歸合唱。請記得。都要戴口罩。唱得時候取下。唱完再戴上。


還有。如果指揮。首席。獨唱。在演出前任何一位確診。


音樂會被迫取消。


這是一場冰與火之歌的音樂會。


請大家記得來國家音樂廳。


當然更重要的是。為音樂家禱告。一切平安。


我們 6/14。晚。國家音樂廳見。」


#2022台北愛樂«梅哲音樂季»

《#埃及風雲》#威爾第歌劇音樂會—《#阿依達》第一與第二幕


演出時間:2022 年 6 月 14 日 (二) 晚上 19:30

演出地點: #國家音樂廳


導聆時間:2022 年 6 月 14 日(二)晚上 19:00-19:20

導聆地點:國家音樂廳一樓大廳

導聆主講:#余濟倫


【演出人員】

指揮/ #林天吉

合唱指導/ #張成璞


阿依達/ #耿立

安納瑞斯/ #翁若珮

拉達梅斯/ #王典

拉姆菲斯/ #曾文奕

埃及法老王/ #謝銘謀

阿摩納斯洛/ #陳翰威

傳令兵/ #張嘉仁

女祭司/ #何欣蘋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演出曲目】

威爾第:阿依達 第一幕及第二幕 (音樂會型式)

Verdi: Aida Act I & II (Opera Concert)


本場音樂會票券熱賣中,購票請洽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 喔~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478255011085090820




4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