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2021/03/27 紀念名人堂之系列音樂會 (三) 蕭茲與吳漪曼



被稱為莫札特最佳詮釋者的 #羅伯蕭茲 (Robert Scholz) 博士於 1963 年 6 月應美國國務院邀請,在「美國在華教育基金會」交換教授計畫下奉派前來台灣,應聘在國立藝專與師大音樂系任職,以及擔任台灣省立交響樂團客席指揮。因緣際會下,蕭茲博士與吳伯超之女、台灣著名鋼琴教育家— #吳漪曼 教授—締結良緣,並將生命中最精華的 23 年黃金歲月完全貢獻給台灣,培養了無數優秀鋼琴家。

吳漪曼教授於國外學成歸國後在母校師大音樂系任教,與蕭茲博士在音樂路上志同道合,畢生都為音樂教育奉獻心力,也是樂團的顧問之一,多年來一直支持著台北愛樂。她隨遇而安、知足感恩的個性,總是給人滿滿的關愛、誠摯與溫暖之情,散發無比良善的人性光輝。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於 3 月 27 日晚上舉行了 #紀念名人堂系列音樂會 第三場— #蕭茲與吳漪曼 紀念音樂會,60 位貴賓出席讓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蓬蓽生輝。音樂會前的茶敘時間,大家齊聚一堂,也感謝來賓 #曾道雄#胡小萍、與 #林明慧 的感性致詞。

音樂會由樂團資深首席 #劉慧謹 教授策畫,特邀單簧管- #陳威稜#林佩筠,大提琴-#劉姝嫥,鋼琴- #葉綠娜#廖皎含#丁心茹,與長笛 #吳曉貞 共七位優秀音樂家演出這場溫馨且精彩的音樂會,包括也出席此場音樂會的 #潘皇龍 教授之《#台灣風情畫》與多首室內樂曲目,一同緬懷蕭茲與吳漪曼這兩位對台灣樂壇影響深遠的音樂教育家 💕




4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