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訪談系列十:台北愛樂中提琴首席 王瑞 之音樂會迴響



#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


一週前,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再次挑戰自己,在疫情的起伏不定之下,首席指揮 #林天吉 帶領樂團於上半場與 #華洲園布袋戲團 共同演出 #鍾耀光 的跨界作品《掌中戲:水淹金山寺-白蛇傳》,下半場由超過百人編制的樂團演奏 #馬勒第六號交響曲,完成艱鉅任務,也給 #國家音樂廳 與直播螢幕前的觀眾們留下美好的夜晚!


『完全是大師級指揮世界一流樂團的演出!恭喜大成功!出乎預期的好!』


『比阿巴多的馬六更有說服力,速度變化、樂句接續都更合理,順暢。超優秀的演出』


『這是國內聽到最好的 #馬勒六,這是愛樂整體的成就與一次質量的躍升,最難的是末樂章速度的持續保持,結尾的通透整齊,這是令人難忘的演奏,bravissimo』


『能演奏馬勒中後期交響樂,對樂團的挑戰極限,對指揮也是很大的蛻變,因為音樂是默契,靠整體性,互相聆聽,而指揮就是樂團的靈魂中心,他是音樂的媒介,和總譜和作曲家直接相通』


感謝觀眾們的熱烈迴響 台北愛樂中提琴首席 #王瑞 老師當天也坐在觀眾席中欣賞此場演出,並與我們分享他對音樂會的感想:《掌中戲:水淹金山寺-白蛇傳》有什麼樣的特色?而馬勒第六號交響曲對台北愛樂來說為什麼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呢?


如果您錯過了 9/3 當天的演出,或您是想重溫音樂會的愛樂之友們,請到以下直播連結欣賞喔


《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音樂會 由此看: https://youtu.be/G8RKFULt8K4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水淹金山寺 vs 馬勒第六』 演出時間:2021 年 9 月3 日 (五) 晚上 19:30 演出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演出人員】 指揮/林天吉 華洲園布袋戲團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演出曲目】 鍾耀光:《掌中戲:水淹金山寺-白蛇傳》 Yiu-Kwong Chung: Puppetry Music “The Legend of Jin-Shan Temple--Our Love Goes On”

馬勒:A 小調第六號交響曲 Mahler: Symphony No. 6 in A Minor


台北愛樂在 11 月還有《#浪漫的樂章》音樂會,分別於 11/7 (日) 下午在國家音樂廳和 11/9 (二) 晚上在 #屏東演藝廳 演出,期待再相見喔~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